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科研公告 正文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多项科技成果入驻秦创原(延安)创新促进中心

作者:时间:2021-11-11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将我校创新力量投入到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去,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我校遴选农林与建筑工程系、中国果蔬贮藏加工技术研究中心延安分中心(延安苹果研究院)、机电工程系创客工作室最具转化潜力的24项成果,制作展板,展出实物,入驻秦创原(延安)创新促进中心,以期宣传推介创新成果,密切对接企业寻求转化,实现创新链与产业链的深度融合。

院长全卫强在调研秦创原(延安)创新促进中心布展情况时指出,我校坚持“服务转型、助力发展”的办学定位,强化产学研创新融合,面向延安行业、企业开展技术服务和课题研究,广大师生科技创新创业日趋活跃,自主创新能力不断提升,取得了一些在市内外有影响的科技成果。特别是杜森有教授主持的《生猪标准化养殖技术体系研究与推广》和张延翔教授主持的《蛋鸡规模化养殖关键技术》,分别荣获陕西省科技成果二等奖和三等奖,成果转化后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价值。希望通过秦创原(延安)创新促进中心,线上线下发布我校师生的科研项目、科技成果和创新产品,对接延安产业链需求,全力宣传推介成果,寻求校地、校企合作和协同发展,加速科技成果落地转化,助推产业转型升级,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自从2021年3月我省全面启动“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以来,我校抢抓机遇、顺势而为,学校领导高度重视高校融入秦创原建设工作,统筹部署,主管领导带领科研处及相关院系部调研、遴选学校最具转化潜力的科技成果,对接相关行业企业,寻求深度合作。2021年6月,由延安市人民政府、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和陕西果业集团三方共同组建的中国果蔬贮藏加工技术研究中心延安分中心(延安苹果研究院)落户我校,集聚了国家、地方和学校的科研力量,建成我校国家级科研平台。

同时,挖掘整合学校“装备制造”“石油化学品”“航海”3个“延安市重点实验室”,“畜牧技术”“苹果产业后整理”2个“延安市科技创新团队”,2个“延安市科普教育基地”的资源优势,推进团队组建工作,对接行业企业,加强成果推介。积极深化与企业院所、秦创原(延安)创新促进中心的合作,围绕产业链需求,加速学校科技成果的落地转化,助推产业转型升级,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全面落实陕西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要求,深化创新链与产业链融合,加速把创新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成果的重要举措。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是陕西最大的孵化器,是全省创新驱动发展总平台,总窗口设在西咸新区。位于延安高新区的秦创原(延安)创新促进中心是全省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

版权所有:延安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陕西延安市宝塔区枣园   陕备ICP   06001334

技术支持:延安职业技术学院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