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科研公告 正文

延安市科学技术协会关于开展科普教育基地认定工作的通知

作者:时间:2018-05-08点击数:

各县区科协,市级学(协、研究)会、企事业科协,有关单位: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充分调动社会各方面参与、支持科普工作的积极性,有效挖掘和综合利用社会科普教育资源,进一步发挥基层场馆的科普教育功能,延安市科协决定开展延安市科普教育基地认定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和条件

依据《延安市科普教育基地认定办法》(附件1),符合相关条件且科普工作成效显著、具有示范带动作用的相关机构,可申报市级科普教育基地。

二、申报及命名办法

申报单位于5月18日前向市科协提交纸质申报材料(一式二份),同时上报电子版。申报材料包括《延安市科普教育基地申报书》(附件2)和反映本单位基本情况、科普工作情况的图片、视频等其他相关材料。申报书的主要内容应包括申报单位的基本情况、科普工作情况、近期发展规划等。市科协将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核,适时组织实地抽查,向通过的单位颁发“延安市科普教育基地”牌匾和证书。市级科普教育基地实行动态管理,此次认定的市级科普教育基地有效期为2018-2022年。

三、有关要求

1、拟申报单位要主动联系县科协、市科协和有关部门,了解国家科普政策,按相关要求改进本单位科普工作,制定科普工作发展规划和有关管理制度,深入挖掘本单位科普资源,积极组织策划各种科普活动,拓展科普功能。

2、各有关单位、县区科协应高度重视市级科普教育基地认定工作,加强与相关部门、企事业单位沟通,对申报者的真实性进行实地考察,严格做好申报组织工作。

3、市科协将对申报材料认真审核,择优认定,并对已命名的基地进行督导管理,适时组织实地抽查,提升全市科普教育基地发展质量。

4、今后,凡申报省级及以上科普教育基地,必须是经认定为市级科普教育基地,并且科普教育成绩突出的方可申报。

附件:

1、延安市科普教育基地认定办法(试行)

2、延安市科普教育基地申报书

延安市科学技术协会

2018年4月26日

联系人:牛 喆

联系电话:0911-8073130

联系地址:延安市枣园路新洲小镇市科协普及部

电子邮箱:775673994@qq.com

版权所有:延安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陕西延安市宝塔区枣园   陕备ICP   06001334

技术支持:延安职业技术学院网络信息中心